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汽车文化 > 汽车节庆
汽车青年论坛第二讲 
 
【字体: 】【日期:2006/10/16】【作者/来源:SysAdmin】 点击7次 【关 闭
 

大型汽车文化讲座“汽车演变的十个理由”

20061016晚上730,在体育馆二楼大堂内,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讲台上的大屏幕,大堂的每一个角落都回荡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我院客座教授,车模收藏家蔡葵先生在给汽车学院06630名新生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文化讲座《汽车演变的十个理由》。

先生用多年收藏汽车模型的心得、经验,结合他精心设计的多媒体教程,以风趣幽默的讲演向台下的汽车爱好者们讲述各个汽车公司的古典名车,如:1929年最昂贵的汽车——布加迪罗尔;鲜为人知的汽车——梅巴赫飞船员;总统级轿车——奔驰770K等等……。但这仍然未能满足各爱好者的好奇心,先生一鼓作气地介绍福特、凯迪拉克、劳斯莱斯、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的发展史,使各位“饥饿”的车迷们大饱耳福。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光说历史各车迷怎肯“放过” 先生呢,于是蔡先生便“炮制”了一道“甜品”——最新款式的汽车介绍。在场的车迷们毕竟是青年人,对新车有着说不尽的喜爱与热衷。随着时间的推移,讲座要结束了,同学们为表示对先生的敬意,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回报蔡葵先生!

最后,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跟车模再见了。但我们相信:先生的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同学对汽车知识的追求之路会继续向前迈进!(信息编辑部记者:麦永升)

 
上一篇汽车青年论坛第一讲   下一篇丰田四万公里保养技能竞赛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