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实训基地申报
  现在时间是: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引 > 行业动态
法国车企主攻中国市场 以躲避欧债危机 
 
【字体: 】【日期:2012/10/13】【作者/来源:SysAdmin】 点击10次 【关 闭
 

法国车企在成功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后重新自我定位,并在学习中完成与中国本土文化和市场的融合,已期待躲过欧债危机阴霾,在中国市场上扩大份额。巴黎车展上,标志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 瓦兰透露,将提高其所生产车辆档次并加快国际化步伐。1013,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证实,被寄予厚望的C4L车型将于年底在中国上市。

早些年,提及法国车,给人们的印象是风格犀利、优雅大气、魅力十足。法国车的历史确实辉煌过,以前整个法国汽车工业在10年前名列世界第四,如今已经排到了10名开外,这也印证了法国车企的日子不好过。

标致、雪铁龙和雷诺的主战场在欧洲,欧债危机中南欧国家经济趋于崩溃,其它欧洲国家市场也趋于低迷,使其销售情况深受打击。然而,在情况较好的中国和北美市场,三大品牌的份额都很小,不能像德系车企一样,通过别的市场的增长来弥补在欧洲的损失。

为了减少损失,获取其它市场,法国车企已经开始加快行动,不少欧洲汽车制造企业将中国市场作为主攻方向,而雪铁龙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首款高端中级车C4L在巴黎车展一亮相,就引来极大关注,该车型被诠释为全球战略思路的改变,即“持续迈向高端市场”、“加速国际化发展”以及“发展人性化环保科技”三大主题。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通用汽车丰田三菱均进行不同程度的合作。神龙汽车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则称,C4 L在中国首发上市已表明雪铁龙已将“从欧洲到世界”的战略调整为“从中国到世界”。

鹏飞说:“未来,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新车型,加快在中国的产品投放速度。”谈及雪铁龙车型的突出特点,鹏飞一直在用“驾乘”、“动力”、“舒适”等形容词加以描绘,在他的眼中,雪铁龙的产品综合性能俱佳。

菲利普 瓦兰表示,集团将在中国建立两家工厂,就位于武汉市的工厂而言,菲利普 瓦兰希望该工厂在2015年可生产75万辆汽车。2012年全年内,标致雪铁龙的汽车销售目标为40万辆。同时,集团已经提高了位于巴西的工厂的生产能力,2012年巴西工厂的汽车产量将增加30万辆。

 
上一篇丰田在华战略不变 年销目标仍为百万辆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