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汽车学院举行“汽车维修行业形势”讲座 
 
【字体: 】【日期:2012/11/14】【作者/来源:许焕坚】 点击8次 【关 闭
 

汽车学院举行“汽车维修行业形势”讲座

        2012年11月13日下午,汽车学院邀请东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华文秘书长就“汽车维修行业形势”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汽车学院书记潘伟荣,汽车学院教职工及11、12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初始,张华文以风趣幽默的语句博古论今,从法国笛卡尔、德国希特勒到中国孔子、毛泽东,以丰富而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在了解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同时,坚定同学们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以中日经济发展历史及趋势,引导同学们得出中国汽车产业必定兴旺的结论。并且以做人的大智慧“知己,知人,知势”,在教导同学们人生道理的同时,自然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汽车维修行业形势”。张华文简述汽车从产生到发展的历史路程,指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指出在汽车企业发展中启产品的重要性,提出“没有一流的产品,就没有一流的企业”这一说法,让同学们得到极大启发。随后,张文华重点介绍东莞市汽车发展现状,邀请同学们毕业后到东莞发展,为汽车行业尽自己一分力。最后,讲座在同学们向张华文自由提问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此次讲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对汽车维修行业的理解,及加强对汽车维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握,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汽车学院创新顶岗实习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   下一篇汽车学院教师到东风南方日产店开展校企合作发展理事会互访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