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汽车现代维修企业人才需求趋势讲座 
 
【字体: 】【日期:2012/11/19】【作者/来源:许焕坚】 点击10次 【关 闭
 

汽车现代维修企业人才需求趋势讲座

 

本报讯(记者  於加琪)20121030(星期二),汽车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以‘汽车现代维修企业人才需求趋势’为主题的讲座。下午两点十分,讲座正式开始。担任本次主讲官的是广东德大宝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民劲先生。参加本次讲座的有11级的汽营,汽检,汽运班以及12级汽评,汽营两个班的学生,共400多人。

                                  

首先李民劲总经理提出社会最普遍的问题:我们幸福吗?同学们踊跃回答。有回答幸福的,也有回答不幸福的。同学们也都为自己的回答做出了解释。

关于本次讲座李民劲总经理提出三个问题: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喜欢什么?通过对这三个问题的深刻分析,解答出汽车现代维修企业需求的人才是:能够增值的人才。

什么是能够增值的人才?李民劲总经理以自身为例为我们说明什么是能够增值的人才。第一,有学习要求的人;第二,对自己的前途有信心的人;第三,能够开拓创新的人。李民劲总经理在德大宝马公司坚持了十八年,从一个小小的基础职工到企业总经理充分证明了他是一个能够增值的人才!

                   

李民劲总经理在演讲的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李总经理你觉得你现在幸福吗?销售和车间的比较,女生在汽车行业有什么适合的工作’等问题李民劲总经理都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解答。会场气氛很活跃。

四点十分,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依旧沉浸在其中,不愿离场。这次关于‘汽车现代维修企业人才需求趋势’的讲座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对汽车现代维修企业人才需求趋势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当今汽车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不论是在销售还是在车间都应该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企业能够增值的人才呢?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当今社会是非常需要有知识的人才,兴趣是影响人本身获得知识、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孔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 ;再者,要有目标,不断学习;最后,要坚持,有上进心!这些是我们在今后就业过程中重要的事情。

然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付出实际行动,积极向汽车现代维修企业需求标准的人才靠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进!

 

 
上一篇汽车学院启动理事会换届专项系列活动—企业家论坛   下一篇汽车学院教师参加宝马培训师认证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