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教科研动态
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及培训会议 
 
【字体: 】【日期:2021/10/20】【作者/来源:王瑞琪】 点击6次 【关 闭
 

1018日下午,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在28栋二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交流教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清远校区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院长李怀俊主持。

 

会议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7位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其中《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综合实训》负责人黄剑老师在清远校区以线上形式开展,各位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资源建设情况、授课方式和经验。同时各位老师针对课程的不同性质,介绍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如何制作课程思政PPT、案例、视频等素材,以及各门课程的完成及推广应用情况。通过各负责人的示范课程分享,专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技能模块相融合的实施路径,对全面开展专业群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有很大帮助。

 

 《现代施工工程机械》(肖心远)

 

 《工程制图与CAD》(沈凌)

 

 《汽车电气系统构造与检修》(李国杰)

 

 《机械零部件识图》(陈连云)

 

 《汽车机械基础技术应用》(谢少芳)

 

 《柴油机电控系统诊断与修复》(蒋波)

会议第二阶段由广州南拓科技有限公司的曾经理给大家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曾经理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引出本次的主题,然后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的建设的背景、现状、存在问题,最后曾经理推荐了一款优秀的课程思政建设平台给到大家,并用了许多详细的课程思政建设案例,给大家提供了解决课程思政备课、授课的具体方案。

 

 企业专家开展培训

学院教师在本次交流教研会议中收益良多,并对课程思政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与线上教学资源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郑淑裕,肖心远

 
上一篇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举行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等级考试   下一篇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