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日期:2022/11/28】【作者/来源:陈素莲】 点击2次 【关 闭
   

1121日下午,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刘越琪列席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素莲主持。

刘越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越琪强调,党中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开拓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新局面,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要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

刘越琪结合当前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关键问题,统筹谋划人才培养各项政策,做好人才定位;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区分近期、中期、长期任务目标,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围绕当前新情况、新问题,了解隐忧明患,保障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素莲在会上作主旨发言,要求各位师生要读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逐句逐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并在会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老师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想,学院副院长张胜宾,党员代表蔡少君、郑少鹏老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主题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文图/陈娴)

 
上一篇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举行2022年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下一篇历练成钢,雏鹰展翅——小鹏汽车翎风项目双选会成功举办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