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举行2022年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字体: 】【日期:2022/11/29】【作者/来源:陈素莲】 点击6次 【关 闭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构筑平安校园,1125日下午,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在291楼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活动。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陈素莲、副院长张胜宾、实训室主任黄景鹏、实训室老师李波、莫建章、安全保卫处队长何宜忠、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学院学生会骨干等参加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张胜宾副院长在讲话时提出近年来全国各地频发火灾事故,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应警钟长鸣。我们要始终坚持“抓生产就要抓安全”的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环节,也是学生在校的安全必修课。消防安全,需要常抓不懈,唯有如此才能创建一个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黄景鹏主任和李波老师强调各位学生在实训室需要遵守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实训室安全防护措施使用方法以及布局,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实训室不吸烟、饮食或做与实训无关的事情,实训时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实训过程中,必须特别注意安全,严禁相互间嬉戏打闹、随意走动,以防止发生伤害事故。未经实训教师允许,不得擅自动用其他设备。

 

 

 

活动进行了模拟学生上课消防逃生演习、消防器械使用学习两大模块。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中明确具体的位置和职责要求,提前到达指定的位置指导学生快速的疏散,以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警报发出后,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沉着冷静,动作敏捷,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并有序的按撤离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

 

 

 

活动第二模块安全保卫处何宜忠为师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并邀请同学们实践体验干粉灭火器,耐心指导学生操作动作。详细讲解火灾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辅导员孔伟浩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通过这次演练,同学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提高安全意识。参加演练的老师、同学都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认真演练,真正做到拉得出,靠得住;参加观摩的同学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进行扩散,使安全常记心中、牢记心中。(文/图:孔伟浩)

 

 

 
上一篇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党章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汽车与工程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